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馬祖新村潮藝術特展「解嗨時代」 呈現追求自由的軌跡

▲馬祖新村潮藝術特展,展出主題「解嗨時代」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藝術家李芷筠《煙霧瀰漫》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潮藝術特展,展出「解嗨時代」主題特展,6日起至28日每週二至週日,於園區1至3號眷舍展出。參展的藝術家李芷筠,設計五款香菸包裝,以不同的設計風格手法呈現日治到戒嚴的民生情況,表現戒嚴時期看似安定卻被控制下所產生的假象。▲馬祖新村潮藝術特展,展出主題「解嗨時代」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藝術家林家佑《無限寶寶》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「解嗨時代」主題特展搭配園區氛圍,以漫行眷村舊時概念,尋找離散的文化記憶,將生活休閒記憶再現。透過重現當年生活不同面向的文化表徵,讓民眾身歷其境在藝術家所打造的情境之中,觀眾透過互動性體驗,挖掘其中所埋藏的線索,找尋過去與現在的人們在體制的束縛下通往自由的軌跡,理解人們追求自由意志的韌性。▲馬祖新村潮藝術特展,展出主題「解嗨時代」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▲藝術家董欣宜《慾望之光》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參展的藝術家蘇育賢走訪、記錄城鄉省道間的私人練歌場,呈現出最為真實、接地氣的地方樣貌。藝術家蔡尚孚的作品從聯結自身情感記憶轉化,投射在物件的現象錯置,透過某種儀式性的互動機制,同時使觀眾在過程中有嬉戲的感受。喜愛藝術體驗的民眾可於6月14日(日)至園區1號眷舍報名參加主題展導覽,詳情請上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。

・夏天剛開始,現在買最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