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中國拚技術! 美國計畫增50艘殺人鯨無人大型潛艦

▲▼無人潛艦,XLUUV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)

▲大部分資金將用來投資無人潛艦,在西方國家,人力資源是部隊中最昂貴的資產之一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正準備將資金挹注到大型潛艦上,以進行更多複雜的任務。軍方準備投資50艘超大型無人駕駛潛艦(XLUUV),為軍方在水下增添耳目,這也是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(Virginia-class attack submarines)所需的其中一筆預算。

根據《Denfense News》報導,國防部長馬克‧艾斯佩(Mark Esper)的智囊團評估成本,除了在研究計畫中建議將大部分資金用來投資50艘無人潛艦,還建議在2016年的軍隊結構中增加2到3艘攻擊潛艦,其中包括355艘船。

研究團隊也已超前部署到2045年的潛艦,計畫中建議把目前的11艘縮編到9艘,並增加數十艘中型與大型無人船,此計畫將能縮減預算,同時提高團隊速度與戰力。

海軍自從2019年2月向波音公司簽訂4300萬美元(約13億台幣)的合同,購買4艘「殺人鯨」(Orca)超大型無人駕駛潛艦(XLUUV),隨後又增加購買數量到5艘。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(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)2020年3月的報告,海軍計畫從2023年開始,每年購買2艘。

海軍分析家艾瑞克•威爾特海姆(Eric Wertheim)表示,在西方國家,人力資源是部隊中最昂貴的資產之一,在跟中國這樣的對手競爭時,美國可以發揮技術優勢來彌補短處。無人潛艦正好能執行那些對一般潛艦來說太危險或太疲憊的任務,例如反潛戰、地雷戰和情報蒐集,都可能因為任務時間太長而使人員的敏銳度降低。

▼XLUUV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)

▲▼無人潛艦,XLUUV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