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WHO改口認了「口罩有用」!譚德塞公布最新戴罩指示 世界譁然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,改口建議「公眾配戴口罩」,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,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封閉、擁擠公共空間時,正確的使用口罩,可以成為防疫的屏障。事實上,WHO先前建議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,除非是確診病患或照護人,其他的人都不需要戴口罩,這次更新建議引起各國的關注。

▲▼WHO改口認了「口罩有用」!譚德塞公布最新戴罩指示 世界譁然。(圖/WHO)

▲改口認了「口罩有用」!譚德塞:單用口罩並不能保護自己免於染疫。(圖/WHO)

總幹事譚德塞在會中宣布,考慮到最新的研究顯示,WHO建議各國政府,鼓勵大眾在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,例如商店、大眾運輸工具等封閉或擁擠的環境中。他強調,口罩只應作為抵抗疫情策略的一部分,不應忽略其他的防護措施;若只單一使用口罩,並不能保護自己免於感染新冠肺炎,且口罩也不是保持社交距離、手部衛生和其他公衛措施的替代品。

WHO在會中更新最新版的「口罩使用」建議指示,包括應佩戴的人、何時佩戴、口罩材質等。

一、疫情廣泛傳播區域:所有人在衛生機構臨床區域使用醫療口罩。

二、社區傳播區域:建議60歲以上和有潛在疾病的人,在無法保持距離時,應佩戴口罩。

三、各國政府應鼓勵大眾,在交通工具、商店等人擠人的封閉公共環境中,應佩戴口罩。

四、口罩至少需有3層才能達到有效防護,包括吸濕姓好的內層、無紡布濾芯的夾層以及防水的外層。

譚德塞也指出,若用被病毒汙染過的手來調整口罩,未清潔手部就反覆摘下、戴上口罩,也可能導致感染。WHO建議,在病毒自由傳播的地區,相關衛生工作者無論是否有已知病例,在處理病例時,都要使用醫療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。

▼WHO公布最新口罩配戴指南

▲▼WHO改口認了「口罩有用」!譚德塞公布最新戴罩指示 世界譁然。(圖/WHO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