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半輩子救「遭北韓綁架40年女兒」!橫田滋老衰去世...來不及見愛女一面

▲橫田滋與妻子拯救愛女「奔波半個輩子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橫田滋與妻子拯救愛女「奔波半個輩子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日本北韓綁架受害者家族會的前代表橫田滋5日下午因衰老去世,享壽87歲。據了解,橫田滋的女兒橫田惠1977年在新潟市遭綁架到北韓,他與妻子為了拯救愛女「奔波半個輩子」,令人遺憾的是,臨終前未能見到愛女一面。

根據NHK報導,橫田滋5日在川崎市一家醫院因老衰去世。安倍晉三對此表示,他感到很難過又抱歉,「橫田滋的逝世讓他再度燃起決心,為了讓遭綁架的人民回家,他不會錯過任何機會一定採取行動。」

橫田惠1977年13歲時,在放學途中失蹤,爸爸橫田滋直到1997年才知道女兒被人綁架到北韓。後來橫田滋與同樣遭遇的人組成「被綁架受害者家族會」並擔任會長,進行救人的行動。

2002年時任首相的小泉純一郎與北韓領袖金正日會晤時,北韓坦承綁架日本人並表示橫田惠已死。但案件卻在2004年大逆轉,日本與北韓進行協商時,北韓交出遺骨給日方,並說是橫田惠的遺骨,但後來進行DNA鑑定證實並非橫田惠本人。

橫田滋在2005年罹患血小板疾病,加上長期奔波尋找女兒的勞累,最後在2007年辭去被綁架受害人家族會會長的職位,儘管如此仍積極關注綁架議題,夫婦兩人成為「拯救被綁架者運動的象徵」。橫田滋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,健康狀況漸走下波,最後一場露面演講活動是在2016年3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