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股垃圾山「整地也能挖出槍」嚇壞工人 侯友宜震怒:堅定整頓決心

▲▼五股垃圾山整地時工人卻意外挖出一把槍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五股垃圾山整地時工人卻意外挖出一把鏽蝕的槍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工務局今(5)日上午11時許在進行五股垃圾山綠美化整地工程時,驚傳施工人員挖到一把改造手槍,新工處查證後隨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,經鑑識人員到場採證,經鑑識小隊帶返分局檢驗,該槍彈匣是裝圓珠彈之彈匣,彈匣底部有瓦斯填裝孔,初判為玩具槍未具殺傷力,後續將進一步送驗。

工務局新工處將五股垃圾山中興路以北的公有地,分為五大區塊進行綠美化整地作業,5日上午10時正在進行其中編號2號區塊整地工程,操作怪手機具師傅在翻土時,意外挖掘到一包用黑色塑膠袋包覆的異物,工人打開來驚見是一把手槍,立即通知正在旁邊督工的承包商簡姓男子(34歲),同時聯繫轄區蘆洲分局到場調查,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後已將槍枝攜回鑑定並進一步追查槍枝來源中。

▼槍枝被包裹在黑色垃圾袋內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五股垃圾山整地時工人卻意外挖出一把槍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五股垃圾山長期受限於洪水平原管制規定,發展停滯並遭隨意堆置垃圾、違章工廠林立,而成為治安與衛生的死角。新北市府強調,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成立專案小組宣誓整頓垃圾山的決心,已陸續開闢出一部分綠地和道路,這次意外發現槍枝的現場為佔地約2.75公頃之公有地,新工處將其分為五大區域逐段進行改善中。

對於五垃圾山翻土整地竟然可以發現槍枝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聞訊後特別強調,本次事件除了可見五股垃圾山長年為治安死角,也顯現出市府整頓五股垃圾山的正當性及必要性,未來市府將持續秉持治安零容忍原則,譲市民安居樂業。

▼新工處通報轄區蘆洲警方到場偵辦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五股垃圾山整地時工人卻意外挖出一把槍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兒遭「私刑」險死!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

影/怎躲?水泥車「跨線突切車道」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:自己製造的死角

BMW國道內線「龜速93公里」挨罰討拍 車主怒: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