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與香港同在!」 吳釗燮訪銅鑼灣書店...手寫字條曝光

▲▼吳釗燮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外交部Twitter)

▲吳釗燮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外交部Twitter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繼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訪銅鑼灣書店後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5)日也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一同前往拜訪老闆林榮基,並當場購買了5本多與反送中有關的書,還親手留下字條表示「#勿忘六四、#StandwithHongKong」。

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後,蔡英文特地親自訪問遭受港府迫害的林榮基,並表達「撐香港」立場,她也以手寫字條向香港人致意,紙條上寫著「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」,最後署名「蔡英文」。

吳釗燮與林飛帆今日也一同前往拜訪銅鑼灣書店,並在外交部推特上發文指出,很高興能拜訪老闆林榮基,並指在台灣的銅鑼灣書店是自由與知識的聖殿,同時hashtag了「#勿忘六四」、「#StandWithHonkKong(與香港同在)」等語。

▲▼吳釗燮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外交部Twitter)

林飛帆也在臉書撰文表示,中國以各項手段直接或間接影響各個國家,壓迫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,吳釗燮部長也向林榮基老闆表示,「台灣仍會盡力而為」。

林飛帆指出,針對中國用盡一切手段進行滲透破壞,林榮基老闆也提醒台灣政府一切「務必小心」。他還指出,面對香港情勢變化,在確保國家安全的同時,台灣政府已經展開「人道援助關懷」為原則的必要協助措施;「也許這個過程裡適合說的有限,但實質的協助絕對不會少,這也要感謝陸委會及外交部等部會,以及多個民間團體的共同協力。」

▲▼吳釗燮訪銅鑼灣書店。(圖/翻攝外交部Twitter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