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月華麗轉身 笑談未來動向:謝謝外界給我很多「好工作」

▲▼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。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主持前半場,後卸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,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出席上半場後卸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張小月5日正式卸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,回顧過往2年兩岸事務經歷,她在今天舉行的理監事會上,首先感謝團隊、同仁的支持,並肯定接任她的李大維來自國安會,對國際情勢、兩岸關係有非常深入的了解,期待未來能「兩岸和平、人民幸福。」

520蔡英文就職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後,國安、外交、兩岸事務團隊多數留任,張小月成為少數卸任的團隊成員之一,雖有外界傳出外交官出身的她,可望調任WTO代表,或是駐奧地利代表,但在今天下午舉行的海基會理監事上,張小月仍未明確揭露自己下一步的動向。

▲▼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,同意李大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。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李大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,主持會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張小月表示,回想兩年多前接下工作,認為是一個非常神聖的使命,也是莊嚴的付託,因此,一直抱著戰戰兢兢、履薄冰的心情。也很榮幸兩年多來,交出一個好的成績單,比如最近因新冠病毒,造成許多台灣人有家歸不得,因此經海基會同仁一次又一次的堅持努力,促成2次專機、2次包機,接回總共1435人。

她也提到,包括台商服務、境外資金匯回專法,以及《反滲透法》施行後,如何與台商溝通,一直是海基會近期的重要工作,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,維繫海峽兩岸和平穩定、穩健的狀態。因此,張小月也感謝已於4日卸任,回歸學術界的前海基會祕書長姚人多,在任職期間的付出。

最後,對於卸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後,自己將何去何從,張小月首先笑著感謝外界、新聞媒體替她發布很多「好的工作。」但她表示,自己的個人信念在於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能貢獻我的所學,繼續服務台灣,就是一種成就感,因此未來無論在任何地方,「只要是我能做到的、或有需要我的地方,都歡迎隨時與我保持聯絡。」

海基會今日下午召開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,上半場由張小月主持,後經理監事會同意後,由李大維正式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,並主持下半場會議,另除前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已於4日離任後,兩個副董事長職務繼續由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許勝雄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擔任,另現任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,則再兼代海基會秘書長一職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▼張小月會前一一和各位理監事握手致意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。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主持前半場,後卸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第十屆董監事第十一次聯席會議。前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主持前半場,後卸任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