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貼心加碼會考服務 竹市學子會考表現亮眼

▲新竹市在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繳出亮成績單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在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繳出亮成績單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/新竹報導

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今(5)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及寄發成績通知單,新竹市考5A成績以上的學生人數有809人、5A10+寫作滿級分的共有7人。新竹市長林智堅恭喜建功高中國中部范振軒和吳詠嘉同學,克服考前還參加中等學校十一人制足球聯賽的時間挑戰,努力平衡練習和讀書的時間,考出5A8+和5A6+的好成績,同時鼓勵所有考生能適性選擇,更期盼考生均能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就讀。

「感謝辛苦的師長讓學校學生有好的成績表現。」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,歐陽教練非常關心范振軒和吳詠嘉等足球隊同學的功課,不僅督促他們的成績,更要求他們的品性,告訴他們不要因為自己是足球隊而認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唯有學習好、品行佳,體育的路才會走得更廣!所以即使是在參加聯賽期間,晚上回到飯店還是要一起參加學校的模擬考跟念書!為學校爭光,也為自己努力,令人感動!

「誰說體育人功課不好,我們就是能體育、功課一樣好。」擔任隊長的范振軒表示,球隊都是利用課後練球,所以會佔到讀書的時間,為了不影響到成績,所以上課要非常認真,努力完成作業及準備考試。而同時也是國中班聯會長的吳詠嘉則說:要顧及球隊及課業,最重要要懂得把握時間,利用下課時間念書及寫作業,把握零碎的時間複習,因為練球會減少讀書時間,所以要犧牲一些玩樂時間才能有好成績。

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,國中教育會考為國中應屆畢業生進入高中職與五專前重要的一役,今年遇疫情因素,市府除貼心加碼的服務外,並協調考場開放試場為休息區,由各校國中教師於休息時間進入試場提供學生相關的輔導與協助,林智堅市長更於會考前,親至考場巡視各項防疫工作,並檢視考生休息區規劃情形,讓考生安心應考,全力以赴,扮演考生最堅強的後盾。感謝本市國中對於學生的用心指導,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,讓學生除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外,更具備良好的品德。

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,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(5)日公布,竹苗考區今年報名總人數為1萬5,589人,新竹市共有4,994位考生,若考生對成績有疑慮,可於6月7、8日進行成績複查。建議學生成績公告後,可與學校導師及輔導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之安排,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。提醒學生務必於6月17日至6月23日進行109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路志願選填,分發結果將於7月8日公告,期盼本市學生在後續放榜能有亮眼的表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