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拉文因「父母膚色不同」更深刻感受種族歧視 灌籃王號召11月去投票

▲▼公牛拉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公牛一哥拉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2屆灌籃王拉文(Zach LaVine)5日在家鄉西雅圖,參加一場為種族平等發聲的活動,他拿起麥克風向群眾分享自己成長時,因為父母不同膚色遇到的難題,「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對黑人小孩來說膚色太白,但我的行為對白人小孩來說,又太像黑人。」他希望所有人能團結在一起,並在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行使投票權。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,引爆全美的示威抗議,NBA各隊皆發表聲明抨擊種族歧視,眾多球星也都在個人社群媒體發聲,甚至走上街頭,公牛灌籃王拉文也是其中之一;他5日現身西雅圖一場抗議活動,並拿起麥克風分享自身的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華盛頓州成長的拉文說,「我們需要所有人團結在一起,我來自一個家庭,我媽媽是白人,我爸爸是黑人,而很顯然,我看起來介於這兩者之間。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對黑人小孩來說膚色太白,但我的行為對白人小孩來說,又太像黑人。」因此他更深刻感受到種族之間的衝突。

「我們必須繼續傳達正確的訊息,站出來捍衛彼此,讓我們團結在一起。」拉文呼籲群眾在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行使投票權,「去投票吧,我還沒有投過票,但這次11月的選舉我會去投,因為我知道這能改變一些東西。」

除了拉文之外,在場的還有目前是自由球員的老將克勞佛(Jamal Crawford)、「矮腳虎」湯瑪斯(Isaiah Thomas)、退休中鋒豪斯(Spencer Hawes)和前拓荒者王牌羅伊(Brandon Roy)等。

聯盟另一位父母不同膚色的新星「球哥」博爾(Lonzo Ball),本周也曾發文表示,「我厭倦了,他X的狗屁種族歧視主義以及支持者,我母親是白人,我父親是黑人,別跟我說做不到。」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護髮界聖品,毛躁是什麼?再也沒見過

關鍵字: NBA公牛拉文灌籃王George Floyd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