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孩子2分半錄音曝「返鄉卻背雙重壓力」!溫朗東:民主不會逼青年堅強

▲▼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韓公投6日登場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明(6)日就要投票,事件引發關注。身為高雄人的時事評論家溫朗東5日在臉書貼文,說數以百計在外縣市唸書的高雄學生,這次要返鄉投票,卻面臨非常大的壓力,「因為他們的爸媽、親戚、鄰居有很多是韓粉。」更分享一段錄音檔,大嘆韓國瑜的一招「蓋牌」,讓潛在的家庭衝突浮上台面。

溫朗東分享的錄音檔中,該名學生直言,身為軍公教的父親是忠實韓粉,但這次韓國瑜「不投票,只監票」這樣子強制亮票的舉動,讓返鄉游子有很大壓力,首先是經濟層面(南北來回交通車資),再來,如果跟家裡人政治立場有衝突,就威脅到家庭關係,還要去外面找住宿地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學生強調,就是因為這樣,才更要回家投票,「我們還是會回去投票,因為如果我們這一次被恐懼打敗,如果我們這一次沒有挺住壓力的話,我們將會成為,證實這個方法是有用的幫兇」,強調這樣會鞏固不良的政治文化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營祭出不投票、只監票,加上蓋牌策略希望冷卻罷免議題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聽到這樣的消息,讓溫朗東感到很難過,一想像返鄉學子們回到家鄉,卻要躺在青年旅館過夜,就使他感慨萬千,「這是前輩用血淚相換、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嗎?為何這樣的民主對年輕人如此苛刻?」

溫朗東更以學子的角度,揣摩心中隱藏的痛,「原來……愛是有條件的?如果我的政治選擇跟你們不一樣,我就不值得被你們所愛?」「原來……捍衛這個市長,比我們之間二十年的親情還重要?」「你曾經把我視為最可愛的孩子,現在只因為我跟你的政治立場不同,我所能讓你驕傲的一切,都變得毫無意義?」

他感嘆,這些韓粉子女從小到大離國民黨最近,但現在韓國瑜團隊卻用不投票策略,強迫亮票、去撕裂家庭,認為民主不應該被玩成這樣,如果高雄市政府對這一年半的施政有信心,就應該訴諸選票、公平對決,民眾追求的民主不會逼迫青年堅強。

溫朗東最後也說自己很慚愧,因為這些小他10幾歲的年輕人比他當年勇敢,「我會永遠記住在2020年的六月五號,有這麼多的青年承受著傷痛,只為了在隔天無懼的走進投票所,許高雄、許民主一個未來」,強調投票應該要是一件很重要、卻很輕鬆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