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治安亮紅燈引民眾恐慌 縣議員蔡孟真議會質詢猛轟

▲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質詢雲林縣警察局長,指出警方處理案件時,疑處置方式欠缺妥善公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質詢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,指出警方處理案件時,疑處置方式欠缺妥善公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、李政遠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近來連續發生打架鬥毆案件,引發民眾對治安的惡化感到恐慌向縣議員投訴,指出雲林縣警方處理打架鬥毆案件時,質疑警方處置方式欠缺妥善公平,今日縣議會總質詢雲林縣議員蔡孟真針對警方是否有包庇、縱放嫌疑如何處置;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答覆,如有包庇情事將依內部督察查辦,情節嚴重者移送法辦。

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表示,任三屆縣議員期間首次質詢警察局,一直以來都很支持警務系統執法與重視一線員警執法過程的尊嚴,根據民眾投訴,5月24日北港分局轄區發生兩件發動快打部隊出勤案件,一件於KTV、一件於快炒餐廳,卻發生警方對兩案件處置方式有不同。

縣議員蔡孟真指出,北港區連續發生多起刑事案件,警方處理案件的標準為何?是否有雙重標準?處理SOP是否有依照法定程序去處理,民眾投訴警方處理兩案時有發生縱放現行犯,是否有保庇或者有瀆職的嫌疑請北港分局局長王立德回覆與說明。

北港分局局長王立德表示,KTV打架事件有啟動快打部隊,他抵達時現場只剩下被害人,隔日才傳喚14人移送地檢署法辦。同日第二件地點為快炒餐廳,警友會辦事處主任請調動幹部吃飯,我也到場在102包廂,過程中聽到隔壁包廂傳出酒瓶破的聲音,隨即請某所長前往查看,發現餐廳員工頭部流血,當所長詢問時店家與傷者均表示自己不慎弄傷,同時包廂中也有人回應是不小心造成,會自行處理。

縣議員蔡孟真說明,民眾檢舉事實為,KTV案發時因為現場有民代,故警方將現行犯縱放,才會有後來傳喚到案之事並未依聚眾鬥毆辦理。而快炒餐廳,北港警分局長在現場隔壁包廂,分局長派人察看後向民眾表示「今天連酒駕都不處理,限你10分鐘清場」,蔡孟真要求此事件請雲林縣警察局長下令徹查。

縣議員蔡孟真提醒,未來警方如需與特定交往對象交誼餐敘,希望能更謹慎,因為可能會衍生出日後的治安問題,平常跟這些人吃吃喝喝,遇到問題難道不用賣面子嗎,應清除有可能之犯罪因子,希望雲林縣警察局及各分局從新檢討,從心出發。

▲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質詢雲林縣警察局長,指出警方處理案件時,疑處置方式欠缺妥善公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針對民眾投訴警方處理兩案時有發生縱放現行犯,是否有保庇或者有瀆職的嫌疑縣議員蔡孟真(上)請北港分局局長王立德(下)回覆與說明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越想越不對勁!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西螺紅衣男專偷愛心捐款箱 俐落抱走如入無人之境...5店家受害

►什麼蔬果沒人買...來西螺大排看就知道!雲基被迫強吸「漂漂河」惡臭

►走私大陸禽流感疫苗供養鵝場用 自用+轉賣...每桶立賺4萬元

►老翁騎腳踏車路倒送醫亡 雲林警驗指紋…找出他的身分送他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