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罷韓投票要帶傘!西南風影響⋯高雄「6/6整天都可能下雨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太平洋高壓減弱,西南風逐漸增強,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明日登場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明天氣依然不穩定,高雄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整天都可能下雨,雨勢斷斷續續,要出門投票的朋友,外出要攜帶雨具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南部明日可能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日各地仍然高溫炎熱,白天普遍都在34至36度,其中在花蓮縱谷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及桃園近山區或河谷更熱一些,而台東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高溫均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日受西南風、太平洋高壓減弱等影響,天氣不穩定的範圍擴大,中南部將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雨,山區可能發生局部大雨。

林定宜表示,由於高壓減弱、雲量增加,各地溫度略降,高溫約33到35度,其中台東、花東縱谷、大台北近山區或河谷地區較熱,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,而北部、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、馬祖則可能有強陣風。

▲週末有鋒面靠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Weather Risk)

▲週末有鋒面靠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風險Weather Risk)

林定宜表示,週日到週一間有鋒面靠近,加上西南風影響,西半部、東北部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加,可能有午後雷雨,另外各地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。

林定宜指出,週二到週五太平洋高壓增強、鋒面北移,各地天氣恢復穩定,僅山區會有午後雷雨,各地又恢復穩定的炎熱天氣。

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周末兩天還是很悶熱,各地高溫約在33到34度,盆地、內陸區域更可以達35到36度。隨著北方的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,大氣會變的比較不穩定,中午過後各地會有午後雷雨發展,北部、宜蘭山區會是降雨的熱區。

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,週一也會是類似的天氣,週二鋒面遠離,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,就回到晴朗炎熱,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。

▲高溫資訊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針對台北、新北、花蓮、台東發布高溫資訊,明日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