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清潔隊關說圖利+販售偽農藥被重判6年 北斗鎮長李玄在:無奈委屈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北斗鎮長李玄在於2017年涉入清潔隊收受廢棄物及涉嫌販售偽農藥,被彰化地院分別依圖利罪、販賣而儲藏禁用農藥罪判6年,褫奪公權4年,併科罰金120萬元,5日上午收到彰化地院判決文,李玄在難過到眼眶紅腫,在受訪時強調,沒想到等來的司法正義卻是這樣的結果,真的「無奈又委屈又無助」。

▲李玄在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的難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李玄在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的冤枉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李玄在2017年遭人檢舉在8月間幫業者關說,以鎮長服務處主任頭銜,大開方便之門,要求清潔隊陳姓班長收受事業廢棄物,讓傅姓民眾得以入內傾倒廢棄物,如今陳姓班長人已退休,被彰化地院依共同犯對主管事務圖利罪,處有期徒刑2年,緩刑2年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,並應依檢察官之指揮,參加法治教育2場次。褫奪公權3年。

當時檢方認為,李玄在具有「實質影響力」迫使公務員決定放行,讓民眾不當獲利7萬7千餘元,被檢方依貪污罪起訴,李玄在數度落淚不時拿出面紙頻頻拭淚,殺人放火都沒有判決麼重,更何況當初只是便民服務。

▲李玄在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的難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李玄在也說,「我真的是冤枉的,我不貪不取,當時我不是公務人員,我只是做便民服務,何來貪污之說?至於清潔隊要不要收受廢棄物,也不是我一個平民能指使的,其次這些廢棄物也並非事業廢棄物,一定會在一審向法官向自己爭取清白人格」。

李玄在2017年因廢棄物清理案件被彰檢調查,當時雖被檢方聲押,後來法官裁定無保請回,不過該案在檢方調查時,就發現李玄在農藥行與隔壁的李父住宅相通,而李父住宅內存放大量農藥製品,彰檢佈線持續監控2個月後,2018年8月間發動搜索,發現涉及販賣未經許可偽農藥,名稱還取名「滅螺」、「殺螺」、「攏沒蟲」、「幻象2000」等藥名。由於有農民向檢方指證,李玄在有販售,涉及的刑責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,一旦化驗出有禁藥成分,則刑責是6個月以上5年以下。

如今被重判,李玄在表示,一定會在期限內拿出有力證據提起上訴,並且要清楚告訴全北斗鎮3萬多名的鎮民說「我是清廉的絕對沒有做出任何不法情事」,也請鎮民放心。

地表最強Kiehl’s美白精華下殺5.7折!一滴4效 淡斑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