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長違背承諾被罷免,政府違反民意難道不該被罷免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當高雄市民認為市長違反承諾,用選票決定他們的未來,那麼違背在婚姻中的承諾,受傷害的一方,請問政府有給他們什麼選擇?違反民意的政府,難道不該被罷免嗎?

● 朱貞美/受害元配

最近罷免案吵得如火如荼,高雄市長當選後,民眾認為違背對市民的承諾,造成情感傷害而依法發動罷免案,不論你對高雄市長的喜惡如何,罷免案都需要經過民意的檢驗。

而通姦除罪根據之前法務部的民調顯示,反對廢除通姦罪者高達85%。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林映姿也曾指出,台灣社會對廢除通姦罪並未形成共識。即使在民法修正而有配套措施情形下,仍有將近7成民眾反對廢除通姦罪規定。

而我們的政府卻弔詭的跳過了民主的立法權,由15位大法官用司法違憲審查權,否定了大多數的民意。

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指出,通姦罪不僅直接限制人民的性自主權,而通姦及相姦行為多發生於個人的私密空間內,不具公開性。通姦罪的發現、追訴以及審判過程,必然侵擾個人生活私密領域及個人資料之自主控制,讓國家公權力長驅直入人民極私密領域,嚴重干預個人隱私。

大法官的說法:「通姦罪限制性自主權,干預個人隱私,導致的不利益大於公益,違反狹義比例原則。」與民意相離甚遠。

在上位做決策的大法官,當你們在冷氣房決定別人的婚姻時,小老百姓的家庭,通姦者逼打元配、掏空經濟、傷害兒少,居然沒罪,元配哪有資源靠《民法》討公道?

當大法官高舉性自主權,做出第791號解釋,宣布《刑法》239條通姦罪違憲並立即失效,你們可有想到元配及孩子的權益和保障嗎?

台灣自許為民主聖地,當高雄市民認為他們的市長違反對市民承諾,而可以用手中的選票來決定他們的未來,那麼違背了在婚姻中的承諾,受傷害的一方,請問政府有給他們什麼選擇?違反民意的政府,難道不該被罷免嗎?

熱門點閱》

► 2020罷韓》給下一位高雄市長 高雄傷痕累累待災後重建

► 【通姦除罪1】刑法使情感報復結束 莊喬汝:我們要給下一代什麼的情感價值觀?

► 【通姦除罪2】紀冠伶:大法官高舉「性自主權」高於「家庭價值」

► 劉慈惠/父母婚姻不忠傷了孩子 通姦除罪是人權進步或家庭退守指標?

● 本文獲作者授權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