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0天雙零!北京突發公衛事件響應降至3級 未宣布放寬「14+7」隔離

▲▼2019兩會,2019政協,2019人大,兩會,天安門,人民大會堂,維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北京宣布重大突發公衛事件響應降至三級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北京5日召開新冠疫情防控記者會,會中宣布,自6月6日零時起,將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由二級下調為三級,相關防控策略也會一併調整。不過,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、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,此舉並不代表防控工作可以一放了之、一放到底,「在常態化防控下,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更大,要求更高,容不得半點閃失。」

在宣布下調重大突發公衛事件響應標準前,北京才剛結束年度政治活動全國人大會議與全國政協會議。由於先前為了確保全國兩會順利召開,北京嚴格控管進京人口,當時祭出「14+7」的規定,也就是入境者需在飯店隔離14天,外加居家隔離7天,如今隨著兩會落幕,疫情趨緩,也如外界預期下調響應標準。

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徐和建在記者會上表示,北京6月4日,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,迄今已經連續50天實現雙零增長。截至6月4日24時,北京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74例,累計出院173例,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420例,累計出院410例,累計死亡9例,合計在院治療2例。

▲▼ 大陸兩會政協閉幕記者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兩會期間,北京嚴格防堵疫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他指出,5月以來,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挺過「五一小長假」、「全國兩會」、「大中小學陸續分級分類復學復課」、「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」的考驗,持續保持穩定向好態勢,「今天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的調整,是北京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的一個重要標誌。」

徐和建還強調,全市經過4個多月連續奮戰,距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、阻擊戰更進了一步,「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的調整,絕不意味著北京疫情防控可以一放了之、一放到底,反而在常態化防控下,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更大,要求更高,容不得半點閃失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