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鹽埔國中50年來第一位榜首 鄭金玉留縣升學以醫學系為目標

▲屏東縣鹽埔國中學生鄭金玉109年度國中會考共列屏東縣、也是全國榜首,是該校50年來第一人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鹽埔國中學生鄭金玉109年度國中會考共列屏東縣、也是全國榜首,是該校50年來第一人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09年度國中會考,屏東縣鹽埔鄉鹽埔國中學生鄭金玉成績5A++滿級分,作文六級分,同列屏東縣、也是全國榜首;這是該校創校50年來第一位出現榜首的學生,讓全校師生相當高興。她決定留縣升學,就讀屏東女中,並以念醫學系為目標。

鹽埔國中教務主任潘仕豪說鄉,教育採取向下札根策略,老師平常到鄉內小學指導小朋友太極拳、太極劍等體育項目,讓小朋友練就健全體魄,鄭金王雖沒有武術基礎,就讀小學時因喜歡就加入練習行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升上國中,考上該校體育班,利用課餘練習,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運,獲得武術金牌;她不但武術精湛,學業成績也名列前茅,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科展、語文競賽。更難得的是,同學遇到學業上的問題向她請教,她都很樂意的替同學解答,因此在班上非常得人緣。

8年級時,她報考國立中山大學數學人才培育計畫,該數學人才培育錄取的學生以高中生為主,她以國中生身分被錄取,展現她數學的長才,她利用周末、周日到中山大學研習數學課程,在校的學習不被影響。

潘仕豪說,鄭金玉在校參加模擬考時,最後兩次的成績都是A++,作文六級分,參加會考,發揮了她應有的實力,考上好成績。而她會考前生活規律,晚上11點前就寢,沒有特別熬夜。

鹽埔國中校長林燕煌,擔任20多年校長,首任被派任到屏東縣林邊國中時,該校就出現狀元;隨後轉任萬丹國中同樣產生狀元;轉任鹽埔國中第1年,該校也出現狀元,贏得狀元校長的名號;他說,是同學努力的結果。

►自然美「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」特賣Day7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