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找零難道要找鹹酥雞?」王世堅:政府發錢限制要少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政府推出「振興三倍券」提振經濟,但也擔心民眾會花在日常開支,導致刺激消費成效不彰,因而採取部分使用限制,引發爭論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5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直言,要提供給人民的,限制越少越好,政府不該管過頭,他更舉例「去看診不能找零,難道醫生準備鹽酥雞找你?」、「還是醫白內障就算必要消費,割雙眼皮是額外消費該鼓勵?」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日聯連抨擊「振興三倍券」相關政策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日連連抨擊「振興三倍券」相關政策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王世堅認為,發現金比較便民,人民自然有人民的智慧,政府頂多呼籲不要全花在日常所需上,而不是成天擔心,這樣發會被存起來、那樣發刺激不了經濟,只會激起全民怒火。他強調,人民有自由消費的權利,若發現金真的不對,難道是美國、日本都沒有經濟專家才選擇發現金?「大家都比我們笨?」

至於屢屢批評「振興三倍券」,是否有遭到黨內人士刁難?王世堅則回應,自己跟黨內同志關係很好,彼此會討論、交換看法,但不會對他施壓,他也表示,對於外界言論早就看很開,不會因為被罵幾句就龜縮,笑稱:「怕就不是王世堅!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840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40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