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推新冠肺炎追蹤功能 但這次不裝在手機上

▲新加坡,魚尾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政府將推行新冠肺炎追蹤穿戴式裝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全世界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,除了Apple與Google有針對疫情追蹤推出API外,有部分國家政府也推行了自己的新冠肺炎追蹤手機App;而現在新加坡政府也將推行新冠肺炎接觸追蹤功能,只不過,這項功能將會搭載於穿戴式設備上,且這項穿戴式設備不需載在身上,可用掛繩掛著,或是直接放進包包當中即可。

根據新加坡媒體報紙指出,這項穿戴式設備可用來追蹤新冠肺炎接觸者行蹤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如果證明有其效力,那麼將會推廣到全新加坡中。這項設備不需要手機即可運作。

事實上,新加坡早在3月時就推行了新冠肺炎追蹤手機App《TraceTogether》,這個App是利用藍牙訊號來協助政府單位了解哪些人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;只不過當時新加坡人並未廣泛下載這款App,且這款App也無法在iOS系統上正常運行,如果在iPhone中使用這款App,應用程式就會自動暫停藍牙功能。

►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