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爽卸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傳赴「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」任職

▲▼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(5日)最後一次主持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,他同時宣布,將不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、發言人。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耿爽卸下外交部发言人的職位後,傳將前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,而這裡也剛好是1999年耿爽第一次外派的地方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耿爽表示,「由於工作安排的原因,我即將奔赴新的崗位,今天應該是我作為外交部发言人最後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,借此機會我對大家在過去近4年時間里給予我的關心、幫助、支持、鼓勵表示衷心感謝,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,無論走到哪里,我都會繼續講好中國故事,傳遞中國聲音,為促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了解、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誼作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,在此跟大家道別,我們後會有期。」

耿爽出生於1973年,作為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,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來,共主持了近400場記者會。他從事外交工作20多年,曾在外交部國際司、國際經濟司以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,還曾擔任中國駐美國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