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口罩被拘捕暴打致死 墨西哥民眾上街抗議6警受傷1著火

 ▲▼墨西哥,警民衝突,洛佩茲,Giovanni Lopez。(圖/路透)

▲為了釐清建築工人洛佩茲(Giovanni Lopez)的死因,墨西哥民眾走上街頭抗議。(圖/路透)

 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自從佛洛伊德事件後,世界各地出現許多抗議活動,墨西哥也不例外。建築工人洛佩茲(Giovanni Lopez)因為在公共場所未戴口罩,遭警方逮捕後離奇身亡,民眾在4日上街抗議要求還原真相。有傳言洛佩茲因頭部外傷致死,確切死因尚待釐清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示威者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(Jalisco)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( Guadalajara)進行抗議活動,州長阿爾法羅( Enrique Alfaro)否認了示威者口中「因為沒戴口罩而被捕」的說法。

阿爾法羅表示,在這場抗議行動中,共有6名警察受傷,其中有1人著火,另外4名抗議者遭到拘留。他表示「未曾看過這種暴力行為」。

▼墨西哥警民衝突越演越烈。(圖/路透)

▲▼墨西哥,警民衝突,洛佩茲,Giovanni Lopez。(圖/路透)

關於這個「沒戴口罩被捕而離奇死亡」的說法來自網路流傳。據《墨西哥每日新聞》報導,洛佩茲的哥哥表示,那天一群朋友準備去吃晚餐,結果有警察來突擊沒有戴口罩的人,「我也被抓住了,但最後設法脫逃了,警察毆打、折磨我。」

洛佩茲的哥哥也拿出弟弟的死亡證明,是頭部外傷所致死,甚至公開了警察毆打大家的錄音,還有市長透過第三方提供洛佩茲一家人200,000比索(約台幣118,682元)封口費。

這次的事件也激化警民衝突,人民都站起來揭發警察濫用職權與侵犯人權的行為,並要求政府應該公平公正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