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國慶罕見取消閱兵! 改舉行慶典儀式向醫護致敬

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黎香榭麗舍大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法國官方4日宣布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原訂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天,要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舉行的傳統閱兵儀式將取消,改在巴黎市中心的協和廣場舉行一場慶典儀式,儀式上將會有向醫護人員致敬環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國慶日不舉行閱兵式是罕見的,1880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確定7月14日為法國國慶日,並將國慶閱兵制度化。按照傳統,當日會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舉行國慶閱兵儀式,參與閱兵的儀仗隊從凱旋門出發,途經香榭麗舍大道,抵達協和廣場,接受法國總統檢閱。

▲法國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於當地5月11日開始逐步解封。(圖/路透)

法國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(Sibeth Ndiaye)表示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希望在國慶日當天,再一次的向所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人們,表達國家的敬意和認可。

法國官方透露,在協和廣場舉行的國慶典禮規模會比往年小得多,約有2000名參與者和2500名嘉賓,會保證社交距離的施行,具體細節還在進一步計畫中。

目前法國已進入「解封」第二階段,餐館、咖啡館等場所獲准恢復營業,但10人以上集會活動仍然禁止。截止5日8時最新數據,法國目前有18萬9220人確診,其中2萬9065人死亡。

▼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路透)

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