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繳系費!系學會超硬「不繳操行成績掛蛋」...大一菜鳥傻眼 網:坐等道歉

▲大學生,學生,人際關係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大學系學會費到底該不該繳,備受討論及爭議,通常以「使用者付費」的心態來看,新生們大多乖乖繳納。不過一名網友就爆料,某校系學會祭出超鴨霸規定,未繳納者除了不能參加任何活動、及使用器材外,連操行成績都得掛蛋。

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直呼,「今天下午弟弟跟我說系學會給了他一張紙,裡面寫如果不繳錢,一些系上作品的展出都會被阻撓,我聽完覺得很扯,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麼莫名奇妙的系學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附上證據截圖,只見通知單上洋洋灑灑列出9點,如果未繳納系學會費,就不能參加任何系學會舉辦的活動,包括系上講座、送舊活動、迎新等;同時也不能使用系館置物櫃、畫架、畫板、椅子等,亦無法領取期末補品。

▲逼繳系費!系學會「未繳者不給操行成績」...大一菜鳥傻眼 網:坐等道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連成績、教室器材的使用都會受到影響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外,系上也不會提供之後畢業製作的教室、及初審、複審的協助,雖然系展依舊能參與,但得名後不能拿獎金和獎狀,就連班展或個展的展燈也不能借。

而最受爭議的一點,就是「不予以一學期服務學習的操行成績」。大票網友看完都傻眼,怒道「系學會可以打成績管教室嗎」、「哪間學校、哪一個系所阿?以系學會正式立場,只能不幫你做系服與讓你免費參加迎新與送舊而已」、「聽他們在那邊放屁,最好他們能管這種事」、「天啊…太黑了吧,學校不知道嗎」、「都這樣騙小大一」。

當然,也有人有不同看法,「平心而論。沒繳費不能參加沒什麼不對吧,當然有些器材使用的限制有點扯,但如果連這些財產都是系學會提供的,不開放使用也是系會的權利,何況他也不是強制繳費,只是說你沒繳費會喪失的待遇,每個人都只想要享受不想花錢,系會的財政負擔只會更重,這樣無限的惡性循環罷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