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浪子芒果」 更生人潘明德種出香甜碩美愛文芒果

▲屏東縣潮州果農潘明德香甜碩美愛文芒果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果農潘明德種出香甜碩美的愛文芒果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曾因年少不經事誤入歧途的屏東縣潮州果農潘明德出獄後,奮力向上,在朋友鼓勵下接續阿公留下的愛文芒果園,並擴大版圖,從潮州、佳冬種到枋山,種了3公頃多;用真感情及專業技術種出「浪子芒果」,特別紅潤碩大,香甜味美,在網路及臉書銷售,都有不錯成績。

47歲的潘明德曾入獄7年,4年前出獄後好在有朋友支持,讓他能重新站起來。

他說,以前會幫阿公在枋山種芒果,對芒果最熟悉,回來後潛心研究芒果管理方法,且向農改場及農會學習照顧方式,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符合農藥殘留標準,不僅透過共同運銷拍賣,還有行口和網路銷售,更有外銷到國外,創造出名氣。

他表示,以前愛玩所以種芒果比較不用心,經過人生經歷,更懂得珍惜。雖然4年來遇到氣候變化,產量有多有少,但他始終堅持一致的管理方式,施用有機肥及不做色,自然熟成香氣甜味十足,贏得消費者信心,用心管理「浪子芒果」,讓更多人欽佩。

潘明德很珍惜芒果的機會,把種植面積延伸,原有的潮州果園,增加佳冬1.5公頃、枋山1.5公頃,將兩地的產期拉開,最近佳冬產期剛開始,每天一大早5、6點開始上工採果,把最美味的愛文芒果留給消費者。

出獄後家人都沒嫌棄他,採完的果實載回包裝場,母親及妹妹也會來幫忙包裝,希望出貨到市場能賣個好價錢。他有信心能闖過這關,未來生活更充實。

►自然美「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」特賣Day7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