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王金平之後!吳敦義在「罷韓最終日」表態挺韓國瑜…默默分享這支短片

▲▼吳敦義分享挺韓影片。(圖/翻攝自吳敦義臉書粉專)

▲吳敦義分享挺韓影片。(圖/翻攝自吳敦義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距離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最後一天,被外界視為國民黨4大太陽的前立法院長、國民黨大老王金平在日前表態挺韓後,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於5日打破沉默,分享國民黨中央製作的高雄市政宣導影片,象徵自己也支持韓國瑜,展現團結一面。

針對罷韓議題,王金平3日現身立法院提到,「我想身為高雄市民,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共同來接受、尊重全體市民的最後決定,其次,我身為國民黨員,以及當初的支持者,我希望韓市長能做好、而且做滿,為高雄市提供服務貢獻。」

▲▼王金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挺韓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媒體追問,是不是希望韓國瑜做滿四年?王金平說「做好做滿嘛!」至於是否會呼籲高雄鄉親不要出來投票?王金平則表示,尊重每個人的立場想法。

除了王金平之外,吳敦義也於罷韓投票前一天,在臉書上分享國民黨中央自製的高雄市政宣導影片。雖然吳敦義沒有寫下任何一句話,但他分享該象徵挺韓影片的行為,已經間接表達自己也支持韓國瑜的態度。

▲朱立倫帶日知學塾參訪星宇航空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不過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其實早在2日就表態支持韓國瑜,當時他強調,「我們尊重罷免法治,但卻不願看到政治的對決。」高雄市政府是一個做事的團隊,不僅韓國瑜市長,每一位副市長都是幹才,李四川、葉匡時、陳雄文,皆是一時之選。

朱立倫也向高雄市民喊話,「高雄人有智慧,懂得肯定會做事的團隊,希望給他們繼續為高雄付出的機會。」

至於國民黨4大太陽之一的前總統馬英九,日前則被爆出,一月就開始聯繫韓陣營。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於5月27日證實,如果韓陣營有需要幫忙,馬英九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「一定全力配合」。

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...

► 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:我希望韓市長做好、做滿
► 罷韓倒數72小時!民進黨正式催票 「史上第一次」請高雄人踴躍投票
► 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!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...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

熱門新聞...

► 搞懂罷免門檻了嗎?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「3件事」
► 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!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
► 
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!曾為核四被提罷免…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▼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▼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補選,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往投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