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承翰爸訃聞曝!兒名字「加方框」 內行人揭揪心內幕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遭刺鐵路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,4日下午3時許因胃出血病逝家中。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前後到李家慰問致意。李承翰母親表示對司法失去信心,親屬及鄰居也表示對一審結果不滿,但只能靜待二審上訴,不管宣判如何,李增文卻再也看不到了!李家家屬隨後挑定良辰吉時作為李增文公祭,訃聞也隨著曝光,文上的孝男「承翰」也名列當中,用格子特別框住的寫法也格外引人注目。

▲▼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鐵路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,在父母心中是孝順的孩子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訃文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被刺鐵路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訃聞內清楚載列孝男 承翰。(圖/讀者提供)

被刺勇警李承翰父親李增文,今年四月底聆聽法院對鄭姓兇嫌的第一次判決後大失所望,回家整個灰心喪志,精神及食慾不振的他最後因為胃部大量出血病逝家中。

 李增文曾在一審無罪的判決結果出爐後,接受媒體採訪時不斷搖著頭,直呼「我的心真的很痛!」,那天起整個人變得很失意、憂鬱,不料36天後竟會含恨辭世。

▲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但是父子倆情深卻在李增文訃聞上表露無遺,只見訃聞上簡單的列出李增文公祭出殯日期,但家屬欄目的第一列就清楚詳載 孝男 承翰,還被用格子匡列住。據了解,李增文對李承翰這個孩子相當疼愛,即使「他已往生!」,仍舊選擇在訃聞上將李承翰姓氏去掉,框上格子表示家人對他的愛永遠都在。

▲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鐵路勇警李承翰家屬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有禮儀業者就表示,姓名全框起來,代表人已經往生,從有訃聞就是如此作法。再則就是框名不框姓氏,代表死亡的是該人,不是其姓氏家族。原因還是因為忌諱的關係,框起來代表不在了,那麼,姓名全框起來就像是包括死者的姓氏家族都不在了,所以覺得不吉利,這是一部份人的「見解」,沒有對錯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