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黑鮪魚數量暴增5倍 台東新港漁港已捕獲破百尾

▲▼ 海中黑金數量暴增5倍,台東新港漁港已捕獲破百尾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海中黑金數量暴增5倍,台東新港漁港已捕獲破百尾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目前正邁入鮪魚魚汛期熱潮,台東縣新港漁港黑鮪魚數量首度破百,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,第100尾黑鮪魚4日上岸,由新長發號船主陳益禕以延繩釣方式捕獲,重達327公斤,但今年碰上新冠肺炎衝擊,消費市場大減,價格低迷,現場以每公斤160元賣出。

漁業科長陳文泰指出,4日這天新港魚市場仍是熱鬧滾滾,再入港3尾黑鮪魚,總數達102尾黑鮪,比起去年整年度捕獲黑鮪魚數量暴增近5倍,雖然豐收,但量增又加上疫情攪局,鮪魚類的價格較以往下探不少,農業處已派員到場了解及協助。

▲▼ 海中黑金數量暴增5倍,台東新港漁港已捕獲破百尾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陳文泰表示,近年來黑鮪魚成為壽司及生魚片的首選,一躍為世界上最令人垂涎的食用魚。由於過去大量漁捕撈,曾使黑鮪族群大幅減少,經過宣導及海洋資源恢復,黑鮪魚今年數量有顯著成長,連連突破以往漁獲紀錄。

縣政府為了行銷黑鮪魚、鬼頭刀等相關魚種,已協助新港區漁會向漁業署爭取60萬元,即將辦理鬼頭刀行銷活動。漁業署也啟動黑鮪魚外銷的工作,將有助於拉抬市場價格。

►夏季保濕的秘密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