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歲李昌鈺宣佈退休 「後浪推前浪」神探故事將繼續推廣

▲▼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台灣鑑識科學專家李昌鈺博士聞名全球,曾經協助多個重大刑案鑑識,包括三一九槍擊案、蘇建和案等。他在日前宣布,將在8月底從美國康乃迪克州紐海芬大學(University of New Haven)副校長與教授職位退休,退休後將投身鑑識科學推廣。

根據紐海芬大學報導,現年81歲的李昌鈺博士自1975年入聘,在擔任教職的45年間,幫助紐海芬建立鑑識科學領域,從指紋鑑定到國際認證的多學科領域,都在國內首屈一指。

紐海芬大學校長史蒂芬‧卡普蘭(Steven Kaplan)表示,「少有人能像李博士一樣,在鑑識科學領域帶來如此顯著而恆久的影響力。」

史蒂芬也表示,「李博士告訴我,他覺得是時候退休了,讓下一世代的鑑識科學博士們到最前線。」李博士在紐海芬任教時,就以溫柔謙遜聞名。他被譽為「實驗家」、「教育家」、「有才華的學者」,同時也是「無私的大使」。

在李昌鈺博士傳奇的一生中,他協助調查超過8000多個案子,國內除了彭婉如命案、白曉燕命案、桃園縣縣長劉邦友血案、三一九槍擊案、蘇建和案等重大刑案,國外也參與瓊貝妮特•拉姆齊謀殺案(death of JonBenet Ramsey)、辛普森案 (O. J. Simpson murder case)等奇案。

未來,李昌鈺將擔任紐海芬大學名譽教授,並繼續維持「李昌鈺博士刑事科學研究中心」運作,培養鑑識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