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蘋果工程師建立監工系統 助企業遠端排除故障

▲▼Instrumental。(圖/取自Instrumental官網)

▲Instrumental的系統可協助工程師遠端排除製造障礙。(圖/取自Instrumental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多年來,美國消費電子企業的硬體工程師往往要頻繁前往中國大陸,以協助解決排解硬體製造上的問題,但隨著疫情爆發,國與國間的旅行變得愈加困難,暴露了這種模式的潛在風險。不過,一家由蘋果前員工成立的新創公司,未來有機會可以消除工程師需親赴工廠的需求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由前蘋果工程師Anna-Katrina Shedletsky及Sam Weiss共同創立的新創公司「Instrumental」建立了一個系統,將為生產線配備相機,並使用人工智慧加以分析、監測,讓工程師可從平台控制生產過程,只要發現問題,工程師僅需登入系統即可,無須著急「登機」。

在產品開發的早期,可能會出現數百的問題,Shedletsky表示,為了解決這些問題,公司「會派遣大批人到世界各地,並期望他們隨機起飛,幸運地在適當的時機到達適當的地點並找到問題。」她指出,相較之下,相機及人工智慧可以即時準確地發現錯誤,如這裡缺一顆螺絲或那裏的彈簧彎曲等。

Instrumental的系統最初是為了更有效地識別缺陷所建立的,並已被熱成像攝像機製造商FLIR Systems等公司所採用。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使中美兩國往來受限,Instrumental的系統引起愈來愈多關注。

Motorola的供應鏈高管Kevin Zurawski表示,像Motorola等公司多年來一直有在手機製造上使用Instrumental的系統,由於疫情的限制,「我們確實不得不更多地依賴它」。他指出,「能夠在6000英里外的我的辦公桌上監視製造進度,這一個了不起的工具。」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