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最後3名新冠患者出院! 鍾南山:數據公開透明「就是這麼低」

▲鍾南山受訪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鍾南山受訪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最後3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式出院,代表武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再次清零。而對於外界質疑中國瞞報數字,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,中方用事實說話,疫情相關資訊是及時、公開、透明的。

根據人民日報報導,肺科醫院3日消息,武漢市最後三名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在24小時以上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,體溫正常、症狀消失。經國家專家組4日評估確認,三名患者均達到出院標準,至此武漢市所有區均為低風險地區。

鐘南山近日受訪時也表示,國外一些政客和媒體指責「中國刻意瞞報疫情」是毫無依據的,根據武漢檢測數據來看,確診數字就是這麼低,沒有任何隱瞞,是完完真實的,「國外侮辱我們瞞報,我們不需要跟它解釋,我們是用事實來解釋」。

武漢市2日公佈集中核酸檢測排查結果,從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,檢測9899828人,沒有發現確診病例,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,目前沒有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傳染他人的情況。

鐘南山也透露,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過程中,中國一方面進行積極防治,一方面也積極總結經驗,他個人就曾在幾十場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交流中進行過分享,「正是源於我們及時總結中國經驗,也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認可」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