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產科「跪式諮詢台」要掛號得先下跪 網:頂著大肚子折磨人

▲▼大陸雲南大理州人民醫院產科「跪式詢問台」。(圖/翻攝自雲南網)

▲民眾與醫護人員交談時,必須採跪姿或彎腰。(圖/翻攝自雲南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雲南大理州人民醫院婦產科的詢問窗口竟然是「跪式」!到此窗口詢問的多半是孕婦,民眾紛紛抱怨,「懷胎十個月,頂著大肚子用下跪的姿勢去詢問,根本是折磨孕婦」。對此,醫院回應,因為婦產科的新地址原本是老房,設備功能還不夠完善,將會立刻做改善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有網友在貼出醫院婦產科詢問台的照片,詢問的人不是蹲著,就是彎著腰低頭跟醫護人員交談,然而,櫃台前也沒有放置椅子,導致民眾需要「下跪」,才有辦法與醫護人員有同樣高度。原PO表示,「只有孕婦可以了解,挺著大肚子彎著腰,腰痠背痛的程度有多難受,希望醫院可以盡快改善,給孕婦以及民眾多一點的方便。」

▲▼大陸雲南大理州人民醫院產科「跪式詢問台」。(圖/翻攝自雲南網)

▲院方接獲通知後,立刻進行改善。(圖/翻攝自雲南網)

大理州人民醫院創立於1941年8月,是公立三級甲等醫院,至今已有79年的歷史;接到民眾的意見之後,院方表示,因為醫院業務調整的關係,搬遷婦產科的位置,新的地址是由老房子改建的,許多設備以及基礎功能都還不夠完善,往後會改為開放式預約櫃台,高度也會拉高,同時,在諮詢區增設座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