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下訂「半人馬2型」八輪裝甲車 搭載120公釐主砲

▲▼半人馬2型步兵戰車。(圖/翻攝自奧托梅萊拉集團官網)

▲半人馬2型(Centauro II)裝甲車。(圖/翻攝自奧托梅萊拉官網,下同)

記者黃聖庭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國防部5月28日宣布訂購40輛半人馬2型裝甲車,由奧托梅萊拉集團(OTO Melara CIO)設計打造,是一款機動性與火力兼具的八輪裝甲車,與上一代相比,主砲從105公釐提升至120公釐,破壞力更加驚人。

▲▼半人馬2型步兵戰車。(圖/翻攝自奧托梅萊拉集團官網)

綜合外媒報導,軍購案包含十年內的設備與後續保養維修,簽約金額為11.59億歐元。義大利陸軍認為半人馬2型比坦克還快,時速可達100公里,機動力大幅提升,破壞力也不輸戰車,計畫讓它與Freccia裝甲運兵車成立聯合作戰單位,分別負責攻擊與兵力部署的任務。

上一代半人馬裝甲車(Centauro B1)自從1991年服役,配有105公釐主砲,根據奧托梅萊拉官網介紹,半人馬2型把主砲提升到120公釐,副武器可使用7.62公釐機槍、12.7公釐重機槍與40公釐榴彈發射器;火控系統也有進一步更新,優化觀察與瞄準系統與升級電子設備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