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男火山口救26年好友 跳40度高溫「酸性腐蝕湖」狂游150公尺

熱血男火山口搶救26年好友 跳40度高溫「酸性腐蝕湖」狂游150公尺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etikcom)

▲男子為了好友,不惜跳入危險的火山口湖中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etikcom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印尼一名男子因為好友不幸掉落火山口,為了及時打撈出對方的遺體,竟然不顧危險也跳入火山口湖中,在40度高溫與充滿腐蝕液體的環境中游泳約150公尺,最後順利將好友遺體給帶回岸上。

居住在印尼東爪哇省的59歲男子阿里芬(Ahmad Arifin),近來因為不顧危險搶救好友遺體而受到警局表揚,他的61歲好友安迪卡(Andika)上周因為伊真火山口湖底震動,被突然暴衝出來約3公尺的海浪給擊中落水,遺體後來於隔日浮出水面,一心想盡快帶回好友的他沒穿著防護衣就直接下水撈屍。

伊真火山口被稱為世界上酸性最高的湖,火山口湖水的平均溫度為30至40度。阿里芬表示,當時腳一碰水就覺得溫度很燙,但他仍毫不猶豫下水去找朋友,很快便游到安迪卡下沉的身體附近,「那裡的湖水具有腐蝕性,即使是堅硬的鋼和鐵浸泡時間一長也都可以破壞,而且湖口的硫磺氣味很刺鼻,感覺有點像毒氣」。

面對惡劣的環境,阿里芬仍涉險將好友遺體給帶了回來,接受表揚時表示,自己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被稱為英雄,只是無法容忍一起工作26年的好友遺體繼續浮在水中。警察局長則稱讚,阿里芬的行為雖然危險,但讓大家見證到令人動容的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