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站我家草皮」!澳洲總理戶外受訪被打斷 往後退都聽住戶的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講解補助修建房屋政策時被打斷。(圖/路透)

 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澳洲總理莫里森在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接受媒體戶外訪問時,一位住戶突然打開家門,對著站在自家庭院的一行人大喊「可以請大家離開草皮嗎?我才剛重新種好草皮」,莫里森沒有任何遲疑,立即回覆「當然,我們大家往後站一點。」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這個小插曲發生在莫里森接受訪問的過程中,正當他滔滔不絕講解關於修建房屋補助的政策時,旁邊一戶人家突然開門,一位男子走了出來打斷莫里森的話。莫里森很淡定的完成男子的指示,讓一群人離開草皮,又繼續解釋政策。總理與居民有趣的互動,也讓網友讚道:總理太親民!

關於這個「修建房屋補助」的政策,澳洲政府計畫提供要在6到12月之間修建房屋的單身民眾或夫婦25000澳元(約51萬台幣),這項計畫估計將動用6.88億澳元(約台幣141億元)。

澳洲在3月進入近30年來的首次衰退,為了刺激經濟,政府制訂一系列經濟計畫。這個房屋補助的資格,則參考申請人2018年度以後的納稅申報單,單身者年薪需低於12,500澳元(約台幣25萬元),夫妻合計年薪需低於20,000澳元(約台幣41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