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90歲翁運動獨走5公里 體力驚人卻忘了回家路

▲屏東警分局護送90歲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護送90歲翁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一名年約90歲吳姓老翁,清晨獨自外出運動,卻迷失方向,警方趕到以警用小電腦查出他的地址後,攙扶老翁座上巡邏車,護送他返家。

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日前接獲110報案,指在屏東市中山路發現迷途老人,請求警方協助,巡邏副所長張艷凱、警員吳婷慈立即趕赴現場,在與老翁溝通得知他是早晨出門散步,但散步後卻忘記回家的路怎麼走,幸而,遇上熱心民眾報警求助。

由於他無法說出住處,員警於是使用警用電腦查出地址,再護送返家。據了解,高齡90歲吳姓老翁清晨竟一人徒步走了5公里,體力實在驚人。

隔壁鄰居告訴警方,老翁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,平時一人獨居,子女在放假的時後會回家照顧,而他習慣早起運動,不曾記不清回家的路,這是第一次遇警方護送他回家,會請他的子女多加注意,不要讓他一人獨自外出運動。

屏東警分局呼籲民眾,對於長輩的交通工具或身上,可佩掛或張貼紀載家人電話的紙條,俾利發生迷途情況時,年長者能即時獲得幫助。

►自然美「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」特賣Day7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