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罷韓投票日「6不原則」!超過12點不可再宣傳 違者將遭罰50萬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明(6日)將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,很多人早已買好車票準備返鄉。高雄市選委會提出6不原則,提醒市民當天別不小心觸犯,否則不僅要負責鉅額罰鍰,還有可能面臨刑法相關規定。

投票當天要注意的6不原則為以下幾點:

1、勿在臉書、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,包括文字、圖畫、影音或符號等,如構成從事罷免活動,或涉及發布、報導、散布、評論或引述罷免民調,依選罷法可處50萬元以上罰鍰。

2、 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、服飾或其他物品,以免構成從事罷免活動,而被處50萬元以上罰鍰。

3、 勿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、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不投票,以免觸犯選罷法刑事罰規定或違反刑法相關規定。

4、 勿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,甚至妨害行使投票權,以免違反刑法相關規定。

5、 勿攜帶未關機之手機進入投票所,行動裝置以放置於投票所外之手機置放籃為原則,如攜入票所應先關閉電源,以免受處3萬元以上之罰鍰。

6、 勿撕毀罷免票,違者裁罰至少5千元。

選委會也特別強調,過去不少人會無意間觸犯第1點,晚上滑手機時沒注意到已經超過12點,順手就轉發了競助選資訊,或是想說抓緊時間替自己支持的對象宣傳,結果就觸犯了選罷法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今晚只要過了12點就是6月6日(投票當天),千萬別手滑PO出任何罷免相關貼文。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明日將接受罷免投票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此外,投票當天也不能穿戴任何罷免相關的貼紙、服飾或任何物品,包括很多高雄人持有的罷韓黃絲帶、罷韓黑T恤都別出現,否則將會觸犯第2點,遭罰50萬以上罰鍰。

▼明天不要帶罷韓黃絲帶去投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 台、師大學生表態罷韓!發500條「光復高雄」黃絲帶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