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幼童慘變大頭娃娃…「官方處置結果」出爐! 全網怒噴:也太輕了

▲▼ 假奶粉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▲孩子會一直拍頭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安徽省阜陽市2003年爆發劣質奶粉事件,導致嬰兒身體畸形,震驚世界。沒想到事隔17年之後,湖南省郴州市也傳出有商家用「蛋白固體飲料」當奶粉賣,致「大頭娃娃」再現,引發外界再次恐慌。官方迅速表態一定會查清楚真相,日前終於通報處理結果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6月5日,湖南省通報永興縣「蛋白固體飲料」調查處置情況。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、省市聯合調查組組長陳躍文表示,「此次事件是經銷商為擴大產品銷售,對產品性能作誇大宣傳的欺詐、誤導消費事件。」

通報顯示,涉事商店-愛嬰坊母嬰店存在對商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宣傳,當事人承認通過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的事實;5月28日,永興縣市場監管局向愛嬰坊母嬰店下達《行政處罰決定書》,責令其立即停止虛假宣傳行為,頂格處以罰款2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38萬元)。

不過,通報也表示,湖南省食品質量安全檢驗研究院進行檢測「倍氨敏」,所檢33 項主要質量和安全指標符合標準,目前沒有发現涉案食品質量安全問題。

對此,網友氣炸表示,「200萬是30年前的處罰水準了吧?真就不打算改了嗎」、「虛假宣傳才200萬?孩子怎麼辦」、「地方政府就是走樣子交差呀」、「罰金是一方面,那些受影響的孩子的賠償金等怎麼算」、「我覺得這個頂格不夠格」、「太輕了! 沒有罰到傾家蕩產對不起全天下媽媽」。

▲▼ 假奶粉大頭娃娃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▲涉事奶粉 。(圖/翻攝自秒拍、看看新聞)

此前,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湖南省郴州市傳出假奶粉爭議,當地多名家長發現孩子身體出現濕疹,體重嚴重下降,頭骨畸形就像是「大頭娃娃」,甚至還有不停拍打頭部等異常行為。

對於郴州永興縣多名孩子出現的異狀,醫生表示,經檢查,這些孩子普遍存在維生素D缺乏、發育遲緩等症狀,並依此診斷為佝僂病。家長們則發現,他們都曾經給孩子食用過一種名叫倍氨敏的「特殊奶粉」。這種產品,一小罐400克,就要將近300元(人民幣,下同),價格甚至超過不少進口嬰兒奶粉。

這件事情經過陸媒報導迅速傳開,湖南永興縣委、縣政府高度關注,並連夜召開緊急會議。永興縣市場監管局局長邱傳輝回應,首先會要求立即成立調查專班,並立案進行調查;其次,會對報導中的5名幼童進行人文關懷,安排人民醫院兒科專家協助進行全面體檢;最後希望能夠「舉一反三」,相關單位將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食品安全全面清查行動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