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前情報局長曝:新冠病毒是「人造」 意外從武漢實驗室流出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前情報局長指出,新冠病毒是由實驗室製造出來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前情報局長德爾樂夫(Richard Dearlove)引述一份「重要的」醫療報告指出,新冠肺炎病毒是人造的,也確實是從武漢實驗室意外流出。德爾樂夫表示,這個結果證明目前疫苗研發都是徒勞無功的,因為科學家迄今都誤解了新冠病毒真正的特性。

德爾樂夫接受《每日電訊報》訪問時表示,他看過一份由倫敦大學教授達格賴許(Angus Dalgleish)與挪威病毒學家索倫森(Birger Sorensen)撰寫的「重要報告」,裡面清楚寫著,新冠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被製造出來的。德爾樂夫暗示,這個病毒是武漢某個實驗室的科學家在進行蝙蝠冠狀病毒實驗時,不慎操作失誤所流出來。

德爾樂夫指出,這份報告已經被重複修改多次,在最早的版本中,新冠病毒被稱為「武漢病毒」,但目前已經刪除報告中關於中國隱匿疫情的部分。德爾樂夫也提到,這個結果證明目前疫苗研發都是徒勞無功的,因為科學家迄今都誤解了新冠病毒真正的特性。

德爾樂夫認為,這份報告的結果迫使各國重新考慮與中國的關係,包含北京當局是否會承認這起意外,或是會不會負起賠償的責任。

►WHO錄音檔外洩! 官員內部對話「證實」:中國拖延公布病毒資訊
►「新冠病毒格外適合感染人類!」澳研究:需查明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