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:中伊駭客強攻川普、拜登陣營 鎖定團隊電郵帳戶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Google安全威脅分析小組主管杭特利4日表示,追蹤到中國的駭客試圖侵入美國前總統、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拜登(Joe Biden)團隊的電子郵件帳戶,另外來自伊朗的駭客則鎖定川普團隊,這兩個活動都是有針對性的,但現階段兩個陣營都尚未有遭到滲透的跡象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8時30分左右在白宮針對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的一系列示威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陣營先前也曾遭到駭客攻擊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外媒報導,杭特利(Shane Huntley)指出,拜登與川普的陣營近期成為外國駭客集團發起網路攻擊的目標,試圖攻擊拜登陣營的是來自中國的駭客,川普陣營則是遭到伊朗駭客侵入,兩者看起來都沒有想要「妥協」的跡象,而且針對性極強,主要鎖定兩方陣營人馬的電子郵件帳戶。

對於這波網路攻擊,川普陣營尚未做出回應。拜登陣營則在一份聲明中提到,已經收到Google的相關報告,不過目前團隊人員的電子郵件帳戶都沒有遭到滲透,「我們從決定參與競選初期就知道會受到這方面的攻擊,我們已經為這些攻擊做好準備了。」

▲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陣營表示,早已做好抵禦駭客攻擊的準備。

據了解,美國堅信俄羅斯情報部門在2016年間攻擊民主黨,導致競選內容在選前幾個月外流,嚴重影響選情;去年微軟公司(Microsoft Corp)也曾指出,有個駭客組織企圖駭入川普的陣營。

如今再度傳出駭客攻擊事件,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(FireEye)情報分析部門主管霍特奎斯特(John Hultquist)呼籲,大家一定要記住,駭客活動都是有針對性的,這一點非常重要,而且通常是針對情報,雖然不一定是團隊中有人在背後操作,但無法排除間諜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