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殺鐵警李承翰!因「思覺失調」獲判無罪 台鐵局:支持上訴

▲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,鄭男一審獲判無罪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,鄭男一審獲判無罪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因勸導鄭姓乘客補票,不幸遭鄭男殺害,死前的最後遺言竟然是無助地說,「我沒辦法呼吸」。今年4月一審判決出爐,法官因鄭男患有「思覺失調症」為由,判處鄭男無罪,並以50萬元交保、強制就醫5年,可上訴。判決出爐36天後,李承翰的70歲父親李增文還等不到上訴,就因為胃出血宿疾加上長期抑鬱過世。

▲殺警案判無罪,警政署長1日南下嘉義向基層員警、李承翰雙親進行慰問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李承翰父親抑鬱過世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25歲鐵路勇警李承翰2019年7月間在台鐵處理逃票事件,孰料,鄭姓男子竟持刀猛捅,他奮力壓制鄭男仍遭刺中,當場血流如注,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。鄭男事後被依殺人罪起訴,嘉義地院30日宣判,最終判他無罪,並以50萬元交保、強制就醫5年,可上訴。對此,交通部台鐵局表示「深表遺憾」,支持檢察官提出上訴,盼司法成為員警後盾。

對此,台鐵局表示,鐵路警察與台鐵局長期以來共同維護行車治安,保護旅客安全及協助臺鐵現場同仁處理票務糾紛,一直都是臺鐵局重要的協力夥伴,對於車站及車廂安全有很大貢獻。

台鐵局表示,李故員警為了保護旅客不幸捨己殉職,如今嘉義地方法院宣判鄭男無罪、50萬元交保,台鐵局對此深表遺憾,支持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,期望司法能夠成為員警執法的後盾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