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研發「噴霧維修」潛艦技術 延長海上出任務持久力

▲▼澳洲柯林斯級(Classe Collins)潛艦。(圖/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)

▲澳洲研發「噴霧維修」潛艦技術。圖為澳洲現役柯林斯級(Classe Collins)潛艦。(圖/翻攝自Royal Australian Nav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潛艦出任務維修是一大問題,從事潛艦製造的澳大利亞國家集團ASC Pty將與澳大利亞聯邦科學院(CSIRO)和DMTC公司一起研發一種特殊噴霧,應用於維修潛艦的技術,如果研發成功,就能徹底改變維修的方式,減少潛艦出任務時返回母港維修的次數,大大增加持久力與任務效率。

根據《大眾機械》(Popular Mechanics)報導,這項技術主要是應用「冷噴漆」技術,以充滿金屬顆粒的超音速噴霧,噴出的顆粒會與任何金屬表面融合,形成固體的金屬堆積層,修補損壞的金屬表面。

資料稱,這項計劃預計耗時2年研發,未來將有助於大大降低澳洲海軍的潛艦維修成本。在此之前,冷噴塗技術僅用於航空或太空領域,但澳洲政府承諾將更積極用於國防領域。

澳洲跟台灣一樣,積極推動潛艦國造,澳洲新建的12艘攻擊潛艦艦隊最終成本將花費2250億澳元(折合新台幣4.7兆),其中有光是未來的維護成本就要佔了1450億澳元(折合新台幣3兆),所以才會積極研發更省成本的維修技術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