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判無罪36天…鐵路警承翰爸悲憤過世 看不到上訴判決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嘉義鐵路員警李承翰遭刺死,鄭姓兇嫌一審判決無罪,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對上訴結果相當不滿。沒想到一審判決36天後,李承翰的父親因長期鬱悶,今晚過世。

判決出爐後,李承翰的雙親難以入眠,表示兒子被殺竟判無罪,「簡直比什麼都不如」,對於判決結果非常不滿,臉色透露疲倦的神情。

李父曾說,如果早知道兒子會遇到這種事,就會反對對方去當警察。他認為鄭姓兇嫌當天沒有發病,都是假裝的,「失去這個孩子我們真的很痛苦,承翰很乖,為了要養我們養個老的,他考上台師大沒去念,去念警專…我心很痛…」。

▲▼李承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嘉義鐵路警李承翰為保護乘客,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 

▲鄭嫌殺警獲無罪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鄭嫌殺警獲無罪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一審判決,法官認為鄭男刺殺李警時,處於思覺失調症急性發病狀態,犯案行為是受「精神狀態」影響所致,已達《刑法》第19條第1項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之程度,因此判無罪,但鄭男須以50萬元交保,並強制就醫5年。

後來,經檢方二次抗告,嘉義地院更裁,限鄭嫌24小時內繳納新台幣100萬元具保。鄭嫌家屬無力交保,經移審後交由台南高分院裁定羈押。

►快訊/殺警判無罪!鐵路警李承翰父晚間飲恨離世...死因曝光

►影/殺警判無罪!李承翰雙親300多天夜難眠...父悲痛盼兒:下輩子別當警察了

►為兒上訴!鐵警李承翰父「家中吐血」亡 享壽67歲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▼殺警案判無罪,李承翰的雙親不滿上訴,但李父今晚過世,看不到上訴的判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殺警案判無罪,警政署長1日南下嘉義向基層員警、李承翰雙親進行慰問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