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首場追悼會4日舉行 地點選在「這裡」...兒子也會出席

▲▼佛洛伊德之死,案發現場,追思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示威者在案發地點追思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,掀起全國性示威抗議,活動規模持續擴大。佛洛伊德的追悼會在4日開始舉行,地點位於明尼蘇達州的私立學校北方中央大學(North Central University)。根據CNN報導,這將是佛洛伊德去世後第一場追悼會,屆時美國非裔浸信會牧師,民權運動、社會正義運動家夏普頓(Al Sharpton)會代表致詞。

佛洛依德的家人、朋友和兒子昆西·梅森(Quincy Mason)將出席這場追悼會。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(Tim Walz)表示,在4日的追悼會將會是治癒所有人的契機,讓所有人看見明尼蘇達州州不同於上周一的面貌,是相當重要的。

▲美國,華盛頓特區,示威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。(圖/路透)

▲華盛頓特區示威者高舉佛洛伊德名字的看板。(圖/路透)

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示威邁入第9天,多地都出現放火、搶劫等激進的暴力行為出現。夏普頓曾表示,「我們必須把這一刻發揚成一個運動,讓警察正視這場意外所需負起的責任。」

沃茨為了爭取權益,夥同明州人權部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針對明尼亞波里斯警察局提起公民權利訴訟,並且展開相關調查,希望能與市府達成協議,短期內解決警局長久以來的種族歧視,長期目標則是尋求體制性改變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