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她還活著…已是16歲少女!女童麥德琳失蹤懸案 警追13年終於鎖定嫌犯

▲▼麥德琳女童失蹤案(Madeleine McCann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fficial Find Madeleine Campaign)

▲女童麥德琳13年前失蹤,全案終於出現破案曙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Official Find Madeleine Campaign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童麥德琳.麥坎(Madeleine McCann)13年前隨父母赴葡萄牙度假,未料卻在4歲生日前夕下榻房間內人間蒸發,全案至今懸而未解。德國檢警如今假定麥德琳已經死亡,同時起訴一名43歲男子涉嫌謀殺,為警方首次鎖定並起訴嫌疑人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德國警方3日率先透露,已經鎖定一名犯下麥德琳失蹤案的嫌疑人;德國不倫瑞克公訴檢察官辦公室4日公布,檢方假定被害者已經死亡,目前正依殺人罪嫌調查一名43歲德國男子。

據悉,該名男子被德國媒體稱為Christian B,有性侵女童、竊盜和販毒前科,已經因另起案件而入獄服刑中。據信,Christian B在1995年至2007年間長期居住在葡萄牙阿爾加威地區(Algarve),正好與麥德琳.麥坎最後被人目擊的地點相符。

麥德琳失蹤案發生在2007年5月3日晚間,正好是麥德琳4歲生日前夕。當晚,麥德琳的父母到附近小吃店與朋友碰面,返回度假公寓時,發現女兒已經失蹤。

為了尋找麥德琳的下落,歐洲各國警方大規模啟動搜查行動,花費已超過1100萬英鎊(約4.1億元台幣),為歐洲現代最大一次人口失蹤案調查。英國倫敦警察廳最近一次啟動調查始於2011年。

假如麥德琳尚在人世,如今應該已經是一位16歲少女,他的父母至今沒有放棄希望。麥坎家族發言人表示,過去13年以來,警方從未掌握如此具體線索,麥德琳的父母相信,這次新進度可能會案件調查帶來顯著發展。

另一方面,與葡萄牙警方和德國警方共同偵辦此案的倫敦警察廳表示,由於還無法掌握麥德琳是否遇害,因此全案仍朝「失蹤人口」方向調查,

▼父母曾展示電腦模擬的麥德琳9歲外貌尋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麥德琳(Madeleine McCann)女童失蹤案,父母曾展示電腦模擬的女童長大外貌尋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