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堅稱「進入地下碉堡是為了視察」 CNN打臉:跟老婆孩子躲一起

▲川普針對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示威發表演講之後,到聖約翰公會教堂 (St. John`s Episcopal Church)前高舉《聖經》,高喊「我們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媒披露川普不滿意自身形象太軟弱,才會選擇步行到白宮對街教堂舉聖經讓媒體拍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美國連日示威;而總統川普上周五卻一度進入白宮地下掩體內,遭外界譏諷是「碉堡小子」。對此,川普3日接受訪問時解釋,他當天只是到演體內「視察」,並非為了躲避示威群眾。

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電台(Fox News Radio)表示,實際上他是在白天進入掩體內,並非示威者集結白宮外的時間。川普還說,他僅在掩體中待了非常短的時間,目的是為了「視察設施」,絕非為了自身安全而撤入地下碉堡。

川普聲稱,「他們說,這是一個下來看看的好機會,因為也許在某個時候會需要」。川普將此事形容為「維安評估」,而非「緊急事件」。川普說,「我只在裡面待了一小段時間」;他補充說,「視察的時間更多」。

不過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則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說法打臉川普。CNN報導引述執法人員說法,5月29日晚間白宮外示威激化,川普火速撤入掩體內長達1小時,第一夫人梅蘭妮雅和兒子巴倫也同樣進入掩體。

另一名消息人士說,如果白宮將警報升級至紅色,總統將被轉移至緊急行動中心(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),其他第一家庭成員也同樣會被轉移。

報導指,川普進入掩體的消息見報後,川普對自己被形容為軟弱的形象十分不滿,堅持要在白宮大門外讓媒體拍照,才會在1日步行到白宮對街的聖約翰座堂。

不過,川普在專訪上承認自己過去曾經進入過掩體,聲稱自己只進去過「兩次半」。川普強調,進入地下掩體的目的是為了瞭解維安措施,並不是為了保護自己人身安全。

至於川普步行前往教堂外留影時,當局出動鎮暴警力強勢驅散示威者為其開道的作法,川普回應說,他沒有意識到拉法葉公園(Lafayette Park)示威活動會遭清場。

CNN指出,當天在白宮玫瑰花園就能聽見震撼彈的爆炸聲,街頭也瀰漫胡椒噴霧的刺鼻氣味,但川普仍堅稱他並不知道白宮外的示威情況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