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懷孕15周 每天爽喝3公升飲料...床上癲癇病發死亡

Amy Louise Thorpe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紐西蘭一位懷孕15周的孕婦艾米(Amy Louise Thorpe)因為癲癇發作,在2018年12月4日於家中死亡。驗屍官發布的報告中指出,攝入過量的咖啡因是致死主因,艾米生前每天習慣喝2公升的可樂和1公升的能量飲料,去世前一個月曾向精神科求醫治療癲癇,當時被建議換藥並接受腦波檢查,不過沒有被她接受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艾米居住於紐西蘭南島的英物卡吉爾市(Invercargill),年約34歲,是一名孕期15周的孕婦,在被發現與王的當下,是臉部朝下躺在床上,然後一動也不動,直到家人發現異狀,才發現已經無法挽回。

驗屍官大衛·羅賓遜(David Robinson)的調查結果指出,艾米有癲癇病史,生前喜歡喝飲料,每天必須攝取包括2公升的可樂和1公升的能量飲料,自懷孕以後癲癇發作間隔越來越頻繁,前往婦科求醫沒有顯著的改善,死亡前一個月被轉診到精神科。當時醫生建議更換藥物服用並接受腦波檢查,但她並沒有聽從建議。

艾米不願具名的伴侶表示,她生前有癲癇、抑鬱、焦慮和睡眠呼吸中止的病史,此外也有很重的菸癮。

神經病學專家哈蒙德·托克(Hammond-Tooke)分析,過量的咖啡因會刺激腦中樞神經,導致神經系統過常的亢奮,進而導致癲癇發作,提醒有相關疾病的患者,要特別注意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