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范國宸失誤心魔 鄭兆行:自己逼自己面對害怕

▲中職鄭兆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鄭兆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歐建智/新北報導

富邦悍將范國宸三壘失誤導致信心受損,守備教練鄭兆行表示,最重要是能不能跨過這個挫折而成長,比賽中要克服,面對害怕不能逃避害怕,自己去突破,真的要自己逼自己。

鄭兆行球員時代游擊守備不錯,對於范國宸的狀況,他表示,練習時都很正常,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表現,比賽中會有壓力,當選手都會有不好的預設,自己球員也有經歷這一段,要把不愉快的忘記,講都很簡單,選手也想做好,但有心理壓力存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自己累積很多不好的經驗,能夠走過來才是最重要的,遇到不好的心理狀況,如果下一場又不好,之後又不好,可能這輩子就這樣了,最重要是能不能跨過這挫折 ,每個人都會遇到,跨過去的人就站起,跨不過去就一直在下面坐。

但要如何跨過去呢?鄭兆行表示,練習時要加倍用心,比賽中要克服,要跟自己說,球來!球來!去面對害怕,不能逃避害怕,要去面對害怕,就會看到自己成長,上一次這個球訃樣處理,下一次遇到就有信心。

鄭兆行表示,如果想說怎麼來了,就會一直怕、一直萎縮,以前球員時代因為沒人可以替換,被逼著上場,心理很害怕但處理好了就會很開心,這是很好歷練。

他表示,現在選手失誤被換下來,有其他球員可以替換,就會無法承受壓力,如果球隊再給機會上去守,就要自己逼自己,這是不一樣的地方,自己要去突破,真的要逼自己,現在都會撿輕鬆的面對,但會讓自己長大的面對困難。

對於范國宸的表現,鄭兆行表示,已經進步很多,上一場比賽接了接4顆,只有一顆沒有傳好,如果沒有狀況就過去,但卻是失6分,他的第一球傳很好,失誤的下一球也處理很好。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