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0精銳兵力待命!82空降師驚傳「上刺刀」對付平民 美軍緊急回應了

▲▼美軍陸軍第82空降師增兵科威特,預計集結3500人快速反應部隊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精銳部隊陸軍第82空降師在華盛頓外圍待命,傳出將上刺刀對付平民引發外界撻伐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平定因黑人佛洛伊德之死,所引發的全國暴動,已經調動精銳部隊82空降師(82nd Airborne Division)1600名兵力,在首都華盛頓外圍的軍事基地待命,其中700名快速部隊傳出配發鎮暴裝備甚至上刺刀,準備隨時進駐特區平亂。但是美軍上刺刀的消息,卻引發外界更大的批評聲浪。

《美聯社》2日報導,部署在首都附近約有700名快速反應部隊兵力,其中有2名阿兵哥稱,他們配備有防暴裝備,更獲分派了可裝在槍管上的刺刀。報導披露之後,美軍才隨後表示,阿兵哥可能不會用到這種武器。但是部隊上刺刀的消息傳開後,引發外界的反彈聲浪,部分國會議員以及網友更是強烈撻伐。

▲▼華盛頓特區示威衝突升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盛頓特區難以壓制暴動,82空降師將隨時進駐特區平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防部據傳已起草了緊急應對計畫,在必要時如何動用現役軍人平亂。《美聯社》查閱國防部文件指出,若華盛頓DC的局勢惡化且國民兵無法確保設施安全,將會派遣一支陸軍師保護白宮和其他聯邦建築物。有報導指出,國防部打算將軍隊平亂的行動,代號定名為泰美斯(Themis)行動,在希臘神話中,泰美斯是象徵秩序和正義的女神。

但是,五角大廈也因為遵照川普指示準備必要時出動軍隊,也因而承受外間不小的批評聲浪,批評國防部墮落為川普實現政治目的的工具。

美聯社稱,在周一擺出強硬姿態威脅出兵平亂的總統川普,據傳私底下態度軟化。白宮官員說,相信各個地方政府有能力平息暴亂及恢復社會秩序。

82空降師是美國陸軍中最早建立的空降師,成立於1917年8月25日,在現代的歷史上,曾經參與過1991年波斯戰爭、2001年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動(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)、2003年伊拉克戰爭,在今年1月美軍擊殺伊朗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少將之後,也再出動82空降師進駐伊拉克,穩定中東局勢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