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投票前要注意!「罷韓黃絲帶」別出現 還有做這些動作小心被罰錢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投票倒數2天!罷韓團體把握最後黃金週,天天車隊掃街和遊行,也持續發放罷韓貼紙、黃絲帶。不過市選委會提醒投票日勿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等活動,切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的貼紙、服飾或其他物品,以免不慎觸法,被處50萬元以上罰鍰。

▲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選委會提醒投票當天勿穿戴有關罷韓物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隨著投票日逼近,高雄市選委會4日也呼籲投票日當天,勿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等活動,並遵守投票秩序相關規定,以避免不慎觸法:

一、勿在臉書、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,包括文字、圖畫、影音或符號等,如構成從事罷免活動,或涉及發布、報導、散布、評論或引述罷免民調,依選罷法可處50萬元以上罰鍰。

二、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、服飾或其他物品,以免構成從事罷免活動,而被處50萬元以上罰鍰。

三、勿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、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不投票,以免觸犯選罷法刑事罰規定或違反刑法相關規定。

四、勿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,甚至妨害行使投票權,以免違反刑法相關規定。

五、勿攜帶未關機之手機進入投票所,行動裝置以放置於投票所外之手機置放籃為原則,如攜入票所應先關閉電源,以免受處3萬元以上之罰鍰。

六、勿撕毀罷免票,違者裁罰至少5千元。

選委會表示,以往違規案件多數發生在投票日凌晨零時起使用網路或手機時,因警覺心不足,疏忽時間已從投票日前一日跨越到投票當日,仍發表或轉貼競助選資訊所致。再三提醒民眾不要疏忽或持僥倖心態,而遭處以鉅額罰鍰。

▲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▲罷韓團體發送黃絲帶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