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費會員才有保障! Zoom不提供免費用戶「端到端加密」功能

▲Zoom視訊使用畫面。(圖/Zoom提供)

▲Zoom提供「端到端加密」功能給付費會員。(圖/Zoom提供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為了多人視訊的網路安全問題,「Zoom」會幫客戶啟用端到端的加密功能,然而,免費的用戶將沒有這項保障,並表示將會與警方和FBI等執法部門合作,以防有人藉此惡意使用或侵入他人聊天室。

加密是 Zoom 的最重要的問題,在後疫情期間 Zoom 一直試圖增強隱私性及安全性,據《路透》上週報導指,Zoom 只會向付費客戶推出高安全性的端到端加密,除了有異議的團體或需要增加安全性的非營利組織除外。

至於科技業者在保護隱私的同時,也讓逮捕犯罪和非法濫用的異議越變越大,引起了業界廣泛地討論;強大的加密功能可能會造成執法部門在搜索犯罪證據上的困難,但另一方面它也為在談論敏感訊息或面臨入侵騷擾風險的人們,提供了重要的保護。

美國國會正在擬定一項業者須配合執法部門的法案,司法部也已經反對臉書啟用「端到端加密」的服務計劃。Zoom 執行長 Eric Yuan 強調,加密還需要進行實際的衡量,且確保執法順暢是 Zoom 的優先事項之一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過期票券轉黃金! 看這裡!快別急著丟掉><

Zoom提出「4階段部署計畫」升級安全防護!在GitHub發布並徵求意見
Zoom的聊天功能暫時禁止Giphy 待完成安全部署後才會重新啟用
Zoom:持續實現90天資安強化計畫 精進平台安全和隱私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