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逼問世衛示警信 柯文哲:這樣講很丟臉「我沒有陳佩琪勇敢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因「逆時中」發文,被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她拉低北市府團隊表現,引爆「舒琪」大戰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4日在議會質詢柯文哲對於台灣給世衛「示警信」的看法,柯文哲說,「這樣講有時候很丟臉,我沒有陳佩琪那麼勇敢」,不一定每件事要說出來,「我放在心裡面就好」。

▲▼台北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長柯文哲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表示,台灣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,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,「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,實在有點牽強」。簡舒培質疑陳佩琪拉低市府團隊表現,陳佩琪氣得在臉書槓上發文回擊簡舒培,而後又再度「逆時中」質疑「小明回來了嗎?」

游淑慧好奇,這兩件事情時效性過了,為何陳佩琪突然發表意見?是否在家裡有發表看法?柯文哲表示,他跟陳佩琪還是會講話,坦言有在家裡討論;他說自己有拜託她不要寫,他自己常常是看她寫臉書,才跑回去跟她講說「不要寫了、不要寫了」。

針對台灣給世衛的信,游淑慧好奇,陳佩琪以及指揮官陳時中兩個「陳醫師」的看法誰是對的?以柯醫師的角度,這封信算是什麼性質?柯文哲說,「哎呦,不要問我,我是看一看就...」隨後笑說,「這樣講有時候很丟臉,我沒有陳佩琪那麼勇敢」。

游淑慧追問,「你的看法跟他一樣,認為是詢問信不是預警信?只是沒像她勇敢實話實說?」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對每一件事有看法,但是不一定每件事要說出來,我放在心裡面就好,而且我不敢違背陳佩琪意見」。

對於陳佩琪再度發文質疑「小明回來了嗎?」游淑慧接著問,當時不讓小明進來,到底是基於防疫能量不足,還是有特定排中的一環?柯文哲指出,他有表達過意見,不管對美國、大陸,科學就是科學,防疫標準一樣,統計數字看起來,大陸傳進台灣11例,美國89例,加上英國共有180,兩者差了17倍 ,他當時就說,紐約比武漢還危險,以科學上來講,兩邊防疫鬆緊度不一樣。

游淑慧再問,拒絕小明進入台灣,不是基於科學,而是基於政治或意識形態等其他原因?柯文哲僅說,「我看一看,我也不太想講 ,但是陳佩琪很有意見」。

游淑慧同意柯文哲不可管、也不該管陳佩琪,但是對於陳佩琪貼文,到底是覺得她惹麻煩,還是認為自己選擇從政,讓配偶在人格權、言論自由上被打壓而心懷愧疚?柯文哲指出,他自己沒有當市長,她寫什麼也沒有人去看,「會被注視,不然也不會有人去管他寫什麼,這大概每個人表達他的意見」。

柯文哲再度強調,他有拜託陳佩琪不要寫,「可是她不聽我沒辦法」,還說陳佩琪通常有一陣字就不寫,過一段時間就開始寫。游淑慧指出,陳佩琪有她自己獨立人格權,有議員說她拉低市政成績,她質疑,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為何要怪陳圓圓?市政成績好不好要問團隊,怎麼會說陳佩琪拉低成績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認同:「對,我自己要負責,跟她無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